資訊產業的產品製造與應用場景 (用戶端觀點)
資訊產業的產品製造與應用場景 (用戶端觀點)

對於產品用戶 , 資訊產業的產品製造與應用場景是這樣的 : 1. 原廠依據 工業標準 或者 厲害的話 , 自定規格 , 來製造軟硬體或者設備 . (可能是 協會制定的軟硬體規格 或者 軟體 或者 通訊協定 …) 2. 可能有第三方發展組織 , 替設備 增加一些附加功能 (如果 原廠 開放了設計相關的 介面與平台的話) 3. 系統整合商 或者 經銷商 提供專業的規劃 建置 技術服務給 使用者 . 4. 使用者 透過各種教育訓練管道 , 了解產品的使用方法 , 學習使用原廠 或者 第三方開發商 的 所提供的各項軟硬體附加功能 . 一旦使用者產生了 不同於 標準設備的需求時 :... » read more

就是要”省” : 網路儲存空間業者過招
就是要”省” : 網路儲存空間業者過招

昨天收到 Pogoplug Team 的訊息 , 三人版 , 每人每年 USD 15 , 空間隨便您使用 (註一). 一個人來看 , 每天不到 NT$ 1.24 , 每個月約為 NT$ 37.5 . 相對的 , 該產品拿出 Google 雲端硬碟來說 , 一個人一年要 USD 60 , 每個月約為 USD 5 (@ 100GB) . 各家比較可以參考這一篇 : Dropbox、SkyDrive、Google Drive主流雲端硬碟大PK   NAS 業者 , 是以開發 “硬體與軟體” 組合方式 , 銷售設備 , Google 是以服務方式銷售... » read more

常見 免費軟體 清單 (適合個人與家庭使用 , 大多不適合商業用途)
常見 免費軟體 清單 (適合個人與家庭使用 , 大多不適合商業用途)

最常問到的是 : 作業系統 : 微軟公司 Windows XP / Windows 7 目前 沒有免費作業系統 , 建議您考慮 購入包含 隨機版作業系統 的品牌電腦 , 要不就考慮別種免費的作業系統吧 (像是 Ubuntu [下載][教學一]或者 EzGo [下載]) . 文書軟體 :  可以參考這篇 : 10大免費文書辦公軟體,從 Office 到 PDF 都可以完全替代 防毒軟體 : 可以參考這篇 : Avira AntiVir. Avast!. AVG Anti-Virus三大免費防毒軟體分析 

是的 , 我也認為這些軟體不錯呢
是的 , 我也認為這些軟體不錯呢

今天在麥當勞用餐時 , 隨手取了本 PChome 雜誌翻閱 (191 期 , 2011/12) 正巧瞄見 有趣的標題 “50 大 年度精選 Windows 必灌 免費軟體”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, 果然有好心人 將軟體名稱 與連結都準備好了 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sd5490-2008/article?mid=1305 這類的軟體清單相當的多 , 幾乎年年雜誌社都會設法做出這樣的年終排行榜 . 這五十個軟體中 , 我推薦 : 一、從OFFICE到PDF的完整替代方案:   1.替代MS OFFICE首選 LibreOffice Ver3.4,有六大功能。 http://zh-tw.libreoffice.org/ 2.KingSoft office Suit 2012 Free 可以和 LibreOffice 媲美。 http://tinyurl.com/5twtuwe 3.文書處理上雲端:AbiWORD 只能 WORD 功能,在雲端處理。 http://www.abisource.com/download/          4.文件檢視器... » read more

中小企業的殺手級應用 : OpenERP

維基百科這麼解釋 OpenERP : "...系統提供較靈活的模塊架構,常用模塊包括:採購管理,銷售管理,庫存管理,財務管理,貨品管理,營銷管理,客戶關係管理,生產管理,人事管理,服務支持等等。用戶可以直接從模塊庫中選擇安裝適用模塊,或進行模塊卸載,升級的管理操作。 客戶端用戶界面是基於GTK的,同時支持Linux和Windows平台。..."

推薦 : facebook 的 Mafia wars 遊戲介面

個人行事曆如果可以做得像是 facebook 的 Mafia wars 遊戲介面設計 , 那就太好啦 . Mafia wars 把專案的進度確實的數據化 例如 : Home : 像是個 儀錶板 , 告知注意事項 .Jobs : 列出工作清單 , 以及工作的準備條件 與 工作報酬          (金額與消耗精力與江得到的經驗點數)Fights : 具有挑戰性的任務 , 排列出撮合對象清單 .Properties / Inventories : 資產與資源管理 程式設計師 與 專案管理師 應該要玩玩看 . 加入我的黑幫夥伴吧 , facebook 找 [email protected] . 下次應該再寫一篇 Mafia wars 黑幫經濟學 (財務槓桿的操作風險) Posted... » read more

EzGo只是一張想要把超讚的自由軟體用最感動的方式跟您分享的光碟片!!
EzGo只是一張想要把超讚的自由軟體用最感動的方式跟您分享的光碟片!!

OSSACC (OSS APPLICATION CONSULTING CENTRE) 是教育部委辦,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承辦之自由軟體 校園推動輔導單位。(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) 這邊有 線上書籍 , 圖文並茂 (有分為學生版/老師版) 這邊有 軟體清單 , 數學/天文/化學/地理都有喔 這邊有 軟體圖示列表 , 真是豐盛的光碟片 不去下載 , 也得要去看看呀 , 這些有益身心的軟體長相都替您 整理出來啦 : 各個軟體的用途說明與真實樣貌圖片 , 太讚了 !! 給老師與義工們 五顆星啦 !!